搜索"岩下志麻" ,找到 部影视作品
导演:
剧情:
武士权三在藩内享有“枪圣”的威名,更因相貌英俊颇受众女性爱慕。武士伴之丞始终要同权三一争高下,然而在和平时代,众武士只求藩主继承人顺利出生好保留自身武士身份得过且过。权三与伴之丞这样的一流高手无用武之地,只能借为藩主庆贺的大典上通过争较茶道“真台子”资格分出高低。 两人的茶道师母彩(岩下志麻 饰)属意权三,于三更时分将真台子奥义倾授权三,不料伴之丞抢得两人腰带作为通奸证据。权三与彩虽无实事,但在彩的一再要求下连夜奔逃。一路上权三始终无法全意接受彩的示爱,同时师父市之进与彩亲弟甚平组成的追杀队伍亦步步紧逼,一对儿亡命伴侣将何去何从? 本片获1986年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
导演:
剧情:
次期総理の座を狙う大蔵大臣磯部の私設秘書・秦一毅の元お手伝い・池畑良子が殺された。ルポライター、母田耕一は政界の謎をあばこうと秦の身辺をさぐっていた矢先の事件で秦の内妻、青蛾が奇妙な手型占いをするという噂をきく。しかもその的中率を頼んで大物政治家、財界人等が己れの手型を持って続々と詰めかけており、秦自身もこの占いのお陰で現在の地位を築いたというのだ。母田は青蛾の影を追い始める。そんなある日、後輩の事件記者須藤に、ゆき子という変り者の美人ママがいるというバーに連れて行かれる。母田は彼女に強くひかれ、彼のマンションで密会するようになった。だが母田は何者かによって殺害され、須藤は危険を承知で母田の仕事を引き継ぎ、彼の残した足跡を探る。昔、ある麻布のバーに占いのよく当たる娘がいたという事、ママの名前は麗子。そして秦の内妻、つまり青蛾の正体が麗子である事をつきとめる。やがて彼は謎の占いの娘の写真を見せられるが、それは青蛾ではなく倉田ゆき子だった。追いうちをかけるように、須藤のもとに青蛾惨殺の報が届いた。さらに、ホテル王高橋佳哉にゆき子から呼び出しがかかった。高橋に同行した須藤の前にゆき子が姿を現わした。ゆき子の告白によれば高橋は母の仇だという。敗戦の混乱の中、妻と生き別れて満州から引き揚げてきた高橋は真弓と結ばれ、赤ん坊が生まれた。だがその赤ん坊はすぐに病死し真弓はショックのあまり精神に異常をきたした。高橋はふとした偶然で生き別れていた妻と再会し、真弓の前から姿を消して別に家庭を持った。二人の間に生まれた赤ん坊は、復讐鬼となった真弓に盗まれ、三十数年が経過した。その間、真弓に育てられたのが盗まれた赤ん坊のゆき子で、高橋に復讐する事だけを徹底的に教え込まれ、占いという特殊能力を生かし、青蛾を使って高橋が目の前に現われる日を待っていたのだが、途中、おじ気づいた青蛾を殺害した。高橋に、真弓の本当の娘でない事を教えられたゆき子はあまりの残酷さに発狂寸前だった。
导演:
剧情:
不幸的童年经历让盲女阿玲(岩下志麻 饰)早早就失去了父亲,六岁那年,迫于生活的贫困,母亲抛弃了阿玲另寻出路,留下孤苦伶仃的阿玲一人,在黑暗里看不到任何的光明与希望。 幸运的是,阿玲遇见了善良的齐藤先生,后者帮助阿玲进入了盲女学校学习唱歌。专心刻苦的阿玲进步很快,终于,她 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歌女,得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在这个冰冷的世界上存活下来。尽管辗转在各种各样的男人之间,但阿玲的内心里充满了寂寞,她希望能够拥有一个专属于她的温暖怀抱,带着这样的渴望,阿玲和鹤川相遇了。让阿玲没有想到的是,本以为今后可以同鹤川一起开始安定的生活她,却还要面对更多的悲伤与挫折。
导演:
主演:
剧情:
◎简 介 剧情: Simple, poetic legend, developing through the life and fate of a poor farming family during the period of five generations. Set in the 16th century. Based on the novel by Shichiro Fukazawa. 幕后: 1960年,木下惠介导演了根据深泽七郎原作改编的《笛吹川》。 《笛吹川》是世界上第一部、恐怕也是最后一部使用奇怪摄影技术的影片。影片用黑白胶片拍摄完毕之后,仅对那些强调作品主题思想的镜头施彩着色。因此,它既不是彩色片,也不算黑白片。如果硬要把它归类的话,也许可以说它是部水彩影片,或者可以称作南画派电影。整个影片就象文人画一样,只有部分画面着有色彩……这种制片手法耗资甚巨,使松竹公司的资方颇为吃惊。嗣后,世界上任何影片都未使用此种手法。 这部影片在摄制过程中还使用了当时尚处于实验阶段的叠影镜头,有时在摄影机上套装一个乳白色的镜头,用以拍摄特写。这一点,当时的观众可能没有注意到。但它确实生动地体现了天才木下惠介的意图。 虽然《二十四只眼睛》、《女园》以及《欢乐悲伤几岁月》等影片也获得了社会上的好评,但它们都不是反映导演内心世界的作品。而只有《笛吹川》(原作者深泽七郎)才是一部彻底反映了木下惠介内心世界的影片;甚至可以说,这部影片就是木下惠介“人生观”的体现。
导演:
剧情:
下等武士原之助因要求改革遭拒而杀掉了自己的主人。主人的女儿美佐和丈夫原田以及高手慎吾带领着众多的武士追杀原之助,原之助开始了自己的逃亡之旅。原之助在逃亡路上遇到了同样是下等武士的寿他,一门心思在河边和妻子一起淘金的寿他欲通过为部落淘金来摆脱自己下等武士的身份,但这样的淘金为政府所不允许。原之助想抢夺寿他的金子,三个流浪武士也对寿他的金子觊觎不已,追杀原之助的人马也赶到此地,而寿他的部落却想杀掉寿他以杀人灭口。有着相似遭遇的原之助和寿他之间可谓不打不成交,英雄惜英雄。三个流浪武士抓住了寿他的妻子胁迫寿他交出藏着的金子,美佐也遭到强奸,寿他部落的大批高手也纷至沓来,一场激战在所难免……
导演:
剧情:
太平洋戦争の末期、北海道の寒村に疎開してきた園部家の娘黄枝子に、村長の息子剛一との縁談がおきた。黄枝子は気が進まぬが、一家がよそ者としてこの村で暮すには、断りきれぬと思う。祖母梅乃と母静子もそんな娘の心を察して返事をためらっている。弟の範雄は若い潔癖感からこの縁談に反対だ。そこへ、長男秀行が病気のため戦場から帰還した。剛一が大陸の戦線で残虐行為を犯しているのを目撃していた秀行は、早速この縁談を断った。村中の園部家迫害が始まった。ただ猟師の信太郎とその娘百合だけは別だった。戦友のいる仙台へ向う秀行は、村境まで送ってくれた百合にほのかな恋情を感じるのだった。ある日、買出し帰りの黄枝子は林の中で剛一におそわれた。黄枝子を迎えにきた百合が剛一にむしゃぶりついた。危機を脱した黄枝子は百合を救おうとし石で剛一をなぐりつけ二人は必死で逃げ出した。剛一の死が村に伝えられ、林巡査らが黄枝子を引渡せと信太郎の家に向うが、百合が猟銃をかまえて近づけない。黄枝子は警察へ行くというが、信太郎は彼女を百合と共に山奥の白雪小屋に逃がす。ここに至り、村人は暴徒と化し、範雄、梅乃、信太郎らが殺された。折しも帰郷した秀行は、争いをやめさせようと小屋へ急行したが、そのとき百合の胸は兇弾につらぬかれた。必死で訴える黄枝子の言葉で、村人たちはやっと平静にもどった。争いは終ったが、百合を呼びつづける秀行の声が悲しい。日本降伏の二日前の出来ごとであった。
导演:
剧情:
舞台剧艺人十郎兵卫(真田广之 饰)在一次演出事故中弄伤脚踝,被迫离开舞台,加入街头浪人剧团。期间他遇见艺妓花里(叶月里绪菜 饰),然碍于身份始终无法靠近,潦倒之时作画打发时光。 江户大出版社耕书堂的老板茑屋重三郎(フランキー堺 饰)因幕府的“宽政改革”被没收半数财产,解禁后其亲手培养的浮世绘名家喜多川歌磨(佐野史郎 饰)也另谋高就。偶然机会茑屋看到十郎兵卫的画,大喜过望,将其招至麾下,以“东洲斋写乐”的名字集中出版他的作品。写乐怪异的画风起先受到民众的嘲笑,但渐渐为普罗大众所接受和追捧,歌磨的地位受到威胁…… 本片获日本电影旬报年度日本片第五名和最佳男主角。 [背景]写乐于1794年5月正式出道,次年1月销声匿迹,10个月内共发表一百四十多件作品。创作速度之快,风格数次变化,为当时浮世绘艺术家所不能。随着茑屋重三郎的去世,写乐的真实身份也成为一个永远解不开的谜。
导演:
剧情:
篠田正浩が妻で女優の岩下志麻を主演に迎え脚本(富岡多恵子と共同)・監督を務めた歴史劇。撮影は鈴木達夫、音楽は武満徹がそれぞれ担当した。前衛的な作風が話題となり、カンヌ国際映画祭でパルム・ドールにノミネートされた。 古代、邪馬台国のまつりごとは、神の言葉を聞くことのできる巫女ヒミコが司っていた。遠い国から帰ってきた異母弟であるタケヒコが逞しい男に成長しているのを見て、ヒミコの欲望は燃え上がった。他に恋人がいるタケヒコも、最初はためらったものの、すぐにヒミコを受け入れてしまう。国の長であるオオキミは二人のことを知り、ヒミコの信託に疑問を抱くようになるが、神の言葉を疑ったとして刺し殺されてしまう。